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春季海葬逝者635人 本市户籍免1000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 晋 2017-04-25 21:13: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5日上午,完成海葬公祭仪式后,在妻子和9岁的女儿陪伴下,市民李先生乘船将岳父岳母的骨灰沉入大海。李先生告诉记者,海葬是老人的心愿,全家人也非常支持这种生态环保的葬法。希望通过这次海葬,让逝者归于自然,也为孩子进行一次生命教育。

    李先生一家参加的海葬活动,是市殡葬管理所举行的一次小规模高档集体海葬,共海葬逝者33人。据介绍,自去年秋季开始,我市实行海葬常态化服务,由过去一年春秋两次海葬活动调整为每年春秋两季,市殡葬管理所视天气情况每周安排2-3次海葬活动,每次发1-2船。

    据统计,2017年春季共海葬逝者635人,本市413人,外地222人;共发37船,登船家属近2000人。提供包括惠民托底、高中档集体服务和个性化包船服务等的多种海葬方式,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根据青岛市海葬惠民政策,本市户籍逝者海葬,免收1000元费用。今年,海葬活动全面淘汰环保纸盒,改用可降解的环保海葬坛,变骨灰“撒散”为真正意义上的骨灰“海葬”,使海葬活动更加尊重逝者、慰藉生者。

    据悉,自1991年至今,市殡葬管理所共举办108批次海葬活动,海葬逝者12663人,其中,享受青岛市海葬惠民政策的本市逝者6954人,为群众减免海葬费用3683500元。

    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同时介绍,自2017年6月份起,家属可以预约青岛市秋季海葬活动。(记者 张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