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迷上网游无法自拨 男子“以偷养玩”连偷9起后落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6 15:32:36 字号:A- A+

  吉林来青岛打工的小林原本是个本分人,但是自从玩了一款网络游戏之后开始玩物丧志,老本儿吃完了就开始寻思着盗窃。连续溜门盗窃9起后被城阳警方人赃并获。

  4月21日中午,一男子昏头转向的从青岛城阳区一网吧钻出来,径直步行去了城阳批发市场方向,半个小时后,该男子从城阳商贸城南区东侧的一个门进入商贸城,商贸城南区一家食品店的店主正在卖货,男子趁店主没注意,偷偷溜进店里,将店主放在桌子上的一部手机揣进了兜里,随后转身出门,挤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令这名男子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些举动全部被几名便衣民警看在眼里。

  当男子一边低头摆弄着自己刚刚“猎获”的手机,一边走到商贸城南区停车场的时候,守候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其按到在地,并从该男子身上查获被盗手机两部。在大量的视频物证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男,33岁,吉林人)如实交代了自己刚刚入室盗窃的事实,经过审讯林某供述了自己9起溜门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嫌疑人已城阳警方被刑拘。

  原来,这名犯罪嫌疑人林某早就被城阳警方盯上了。今年4月份以来,城阳警方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案,案发范围集中在农贸市场及周边,大多是店铺的商家手机和现金被盗。市场派出所对此非常重视,立即根据此类案件情况成立了专案组,并部署开展了具体措施。根据走访及调查出了视频证据,专案组民警查明,辖区内6起案件均为一名男子所为,该男子年龄约33岁左右,身高约1.70米左右,中等身材,作案时间多集中在白天的9点至下午16点,采取溜门的作案方式,一旦发现店铺内没人,或趁店主不注意,就迅速进入店铺,看见手机就偷,没手机就翻动抽屉偷钱,作案后快速逃离案发现场。

  为尽快破案,专案组采取守候、巡逻与便衣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加强巡逻力度,力争在巡逻守候中抓获该嫌疑人;另一方面在案发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安排20余名警力,分成五个小组进行秘密守候,终于将嫌疑人林某抓获。据供述,林某本是一个本分人,靠着力气挣钱吃饭,但自从被朋友带着迷恋上一款网络游戏后,男子的生活开始变成了两点一线,打零工、上通宵网,慢慢的工作也提不起兴趣,坐吃山空不成,就变成了“以偷养玩”,可这是饮鸩止渴,终难长久。

  从犯罪嫌疑人自己供述中了解到,开始上店里溜窃时也很紧张,曾经也被店主堵过正着,遇到女店主就打个幌子开溜,也被男店主扇耳光教训过,可他发现都没啥可怕的后果,于是逐渐助长了继续偷的底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