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月起将迎来旅游旺季 71座公厕24小时开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崔 武 2017-04-27 13:56:0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满足市民游客的如厕需求,青岛市主要道路、公园、广场、游园等周边的71座公厕4月25日至10月25日将24小时对外开放。为了方便寻找公厕,市城市管理局修正完善了公厕指南APP,可以实时提供定位地点附近的公厕位置,市民游客可扫描二维码安装使用。

    据了解,71座公厕分布于六区,其中,市南区有30座,市北区有15座,李沧区有4座,崂山区有9座,黄岛区有13座,全部为一类公厕。

    “为切实做好旅游高峰期间的公厕服务保障,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标准,本月起,我们对市区548座公厕进行了全面检查,内容涉及保洁质量、设施维护、服务规范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区两级环卫主管部门迅速组织整改。一方面强化公厕服务人员培训,一方面加大公厕设施设备维护力度。在此基础上,各区还成立了专业维修队伍进行定期巡检,对设施问题随坏随修、加强养护。

    公厕关乎城市文明。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公厕功能,着力将公厕打造成为市民提供更多服务的“便民空间”。各级环卫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公厕增设了导向牌、LED电子显示屏、飘香机、婴儿打理台、儿童洗手台等多种便民设施,有条件的公厕还配备了绿植、报刊架、物品寄存柜、换衣台、手机加油站等物品。据统计,新配备各种设施总数超过2100个。此外,还有116座公厕增设了独立的无障碍卫生间或第三方卫生间。

    (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