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与两校开展校企合作 学生毕业即上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龙怡 2017-04-27 21:41:52 字号:A- A+

青岛地铁与两校开展校企合作 学生毕业即上班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与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第十六中学校开展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在地铁大厦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按照合作要求,青岛理工大学“组班式”毕业生将提前介入地铁实训,毕业时即能上班并达到上岗要求。

    随着青岛地铁建设的不断深入,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此次青岛地铁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实施“组班式”培养,使毕业生提前介入地铁实训,毕业时即能上班并达到上岗要求,不但可以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也是企业节约培训成本的有效途径。与此同时,青岛地铁集团与青岛第十六中学合作,设立“地铁科技创新”冠名班,丰富了学生课业,提高了高中生了解地铁、热爱地铁、加入地铁的热情,展现了青岛地铁的社会公益形象和影响力。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地铁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合作编制完成了《青岛地铁土建工程设计技术规范》,已作为地方标准指导青岛地铁建设。双方还在高性能混凝土、新型减振降噪材料、毛细管蒸发冷凝技术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为地铁工程提供了技术支撑,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此次校企合作,理工大学也将与地铁共同研究,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组班式”人才培养路径,明确新设专业方向定位,优化课程设置,联合协同育人,努力为青岛地铁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和管理人才,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青岛地铁集团与理工大学和十六中建立起的长期和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将地铁集团的人才需求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下一步,青岛地铁集团将扩大校企合作的范围,在更高的平台上,从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