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城阳街道“两档一台账制度”打造阳光食安监管

来源: 作者: 2017-04-28 09:35:43 字号:A- A+

    2017年,城阳街道食品安全监管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为抓手,按照全过程监管、全链条追溯的要求,在辖区食品经营点位扎实推进“两档一台账制度”落实,“两档”即:索票档案、经销商证件资质档案;“一台账”即:进货台账。

    一是对辖区所有食品经营点位进行摸排,对4600余家点位建立信息库,根据经营规模大小及硬件条件进行分类,制定“两档一台账制度”落实年度推进计划;二是街道食安办联合食药所每月上旬分批召集80家食品经营点位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两档一台账制度”实施内容及具体做法;三是每月中旬深入到当月参加培训的食品经营点位督查“两档一台账制度”落实情况;四是每月下旬对当月点位“两档一台账制度”实施效果进行评价验收,对于达不到要求的点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截止目前,已有200余家点位达到“两档一台账制度”标准要求。

    通过推进“两档一台账制度”的实施,食品经营业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显提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