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推出便民新举措 新房交易税收可网上申缴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王 瑜 2017-04-30 06:55:32 字号:A- A+

    本报讯 5月1日起,市民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五区买新房可实现足不出户纳税。为减少购房者纳税等待时间,提高房产交易办税效率,青岛市地税局推出房产交易网上申报系统,实现了纳税人通过互联网缴纳新建商品房交易税收。

    不同于以往到税务机关和房产交易大厅抽号、排队等待申报缴税,今后通过网上申报系统,购房人实现了自助进行纳税申报、减免税申报、自助缴纳税款和打印税票,完税信息自动向房产登记部门传递,“一次申报”审核通过即可办理房产证。购房人只需在互联网上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号,就可以完成实名认证,然后输入房产交易收件回执号,系统自动读取应税房产相关信息,结合减免税申报信息自动计算出应纳税款,确认后即可进行税款申报和缴纳。

    实行网上申报纳税后,系统自动计算税款,避免了人工受理申报带来的人为失误,购房人申报纳税更加简单。更为便捷的是,购房人通过缴纳房产交易税收完成实名认证后,就完成了在税务机关的简易登记,今后可以直接利用身份证号在税务机关网站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等其他涉税事项,也可以查询个人相关纳税信息。纳税人可登录青岛市地方税务局网上办税厅(http:/etax.qdds.gov.cn)查阅报税系统使用方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