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游客井喷 青岛31个景区迎客66.76万人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7-05-01 06:42:44 字号:A- A+

游客井喷 青岛31个景区迎客66.76万人次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各大景区出现游客井喷状态,无论是前海一线、崂山风景区还是莱西、平度等近郊景区均迎来了大量的人流。来自市旅发委的统计显示,全市监测A级景区31个,共接待游客66.76万人次,同比增长3.3%,营业收入1468.64万元。面对如潮的游客,各景区在提前部署和现场综合指挥下,游客秩序井然。

    地上地下停车场同时启用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迎来今年客流高峰。与前天游客小高峰相比,崂山客服中心游客高峰压力明显增强。崂山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骤增在意料之中,客服中心21个售票窗口、16条检票通道全部开通,无障碍通道也正常运行。景区在原有120辆观光车的基础上增加了50多辆应急观光车全力保障游客运送,游客基本没有长时间排队等候的情况。服务大厅虽然爆满,十多名咨询服务人员不停地分发景区游览资料,解答游客咨询,秩序情况良好。

    “自驾游和背包客明显增多,散客能占到七成左右。 ”售票大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午12点前后,有4000多辆车进入客服中心停车场,今年客服中心准备充分,5个停车场再加上地下停车场,接待能力较往年提高不少。

    崂山巨峰游览区秩序井然

    在崂山巨峰游览区,同样游人如织。由于节前准备充分,排队护栏提前安放到位,观光车运力充足,游览区秩序井然。

    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巨峰游览区杜鹃花已全部盛开,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赏花。下午2点左右,大批游客开始陆续下山。节前,管理处就提前设置好排队护栏,配备了警戒带,便于根据客流灵活调整,并与中旅车队进行沟通,确保节日期间运力。昨天游客虽多,但车辆完全能够满足游客需求,未出现游客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游览秩序良好,游客也非常满意。

    在崂山仰口游览区,上午10时左右停车场及两个备用车场已经接近饱和,11时左右,进山车辆达到高峰,给景区道路通行增加不小的压力。为缓解景区道路通行压力,仰口管理处启动道路调流预案,在停车场入口和备用车场出口对进山车辆实行二次、三次分流,采取“时间换空间”的车辆调流方法,确保景区道路顺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