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樱桃枝头红了脸 最快本周末可以进园吃樱桃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5-01 07:02:12 字号:A- A+

    要说春天里最让青岛人期待的水果,非小樱桃莫属了。被誉为“春果第一枝”的小樱桃,吃起来甜嫩多汁,满是春天的味道。记者采访获悉,最快到本周末,岛城市民就可以开始吃崂山樱桃了。天公作美,今年小樱桃丰产,市民可以敞开吃。

    樱桃挂满枝头开始泛红

    崂山区的北宅街道是青岛樱桃最重要的产区之一,这里种植着40余万株近万亩樱桃、樱珠,包括崂山小樱桃、崂山樱桃、乌梅及早、红灯、砂蜜豆、沙蜜脱等数十个品种。每年举行的北宅樱桃节,让市民不但能吃到甜美的樱桃,还能参与丰富的活动。

    昨天,记者来到北宅街道的樱桃园探访。在位于峪夼社区的幽幽谷樱桃园,樱桃树上挂满了樱桃,大小已经有小粒的花生米那么大,樱桃挂着淡淡一抹红晕,仿佛上了“腮红”。 “你看树上全是樱桃,估计我们园在5月6日左右就开始熟了。”幽幽谷樱桃园负责人李宝宝说。在大崂樱桃谷,这里的樱桃也挂满了枝头,负责人王德东告诉记者,大约10日左右就可以采摘了。慕武石社区的慕武石有机农业生态园负责人姜经理则告诉记者,由于地理位置的差异,这里的樱桃熟得稍晚一些,大约5月13日左右可以开始采摘。

    果农预计今年将迎丰收

    谈到今年的产量,大家都非常乐观。“我感觉今年的产量能翻番,去年一棵树结了110来斤,今年感觉能到200斤。主要是今年开花传粉那几天天气好,没有遇上霜冻。”姜经理说。不过,每家樱桃园的情况也不太相同,大崂樱桃谷的王德东则告诉记者,感觉今年能增产一成。不过,果农们普遍认为今年肯定要增产。

    “其实还是要看接下来的天气,现在正是樱桃增个的时候,看天气预报好像接下来还要降温,如果真是把果都冻了,那产量也不好说了。 ”王德东说。为了不断改善樱桃的品种,今年大崂樱桃谷还嫁接了一些老树品种,结出的果子会更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