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主题乐园开夜场嗨翻天 游客增长幅度大(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7-05-01 14:47:49 字号:A- A+

    五一小长假期间,方特梦幻王国、极地海洋世界等岛城多家主题乐园,无论是游客人数还是营业额都迎来了“井喷”。如今的主题乐园不再只是青少年游客的天堂,各大主题公园都推出了创新性的游览项目,年轻游客、中老年游客都可以在游乐园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游乐项目。主题乐园打造成为一个适合全家人共同游乐的场所。

    主题乐园游客增长幅度大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4月29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岛城多家主题公园无论是游客数量还是营业额相比去年同期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营业收入93.4万元,同比增长15.5%。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营业收入218.5万元,同比增长15.3%。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1.81万人次,同比增长33.1%,营业收入258.88万元。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园区内就迎来了游客的高峰,一些热门的游乐项目需要排队半小时以上才能玩到。

    假期为引客各出新招

    岛城各主题公园提前做好了准备,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方特梦幻王国针对五一小长假推出“夜场”,在夜间举办实景烟花秀、城堡奇遇等活动。青岛方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夜场的推出吸引了相当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尤其是晚间园区内举行的大型烟花秀,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看。事实上,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世界知名主题乐园都已成功开发出了游乐园的夜场市场,通过灯光秀、烟花表演等形式,让游客感受一个梦幻的童话之夜,并且成为当地著名的旅游项目。

    岛城另外一家知名主题乐园极地海洋世界推出了“海洋风车节”,公园设置数百大小风车,一路走来,七彩风车映衬左右,仿佛置身于风车之乡荷兰。极地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洋风车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不仅有外地游客,还有很多本地游客,大家都想来看看海底风车。

    岛城主题乐园集体转型

    近年来,青岛的主题乐园都在不断探索转型之路。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长时间以来游客对方特的认识局限于过山车等刺激的游戏,近年来他们对方特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增加了很多适合全家老小共同游玩的项目,例如新增了光影实景演出《聊斋》、4D电影《飞越极限》等,希望可以打造一个让全家老小都能玩的游乐园。极地海洋世界作为岛城老牌海洋主题乐园也一直探寻着未来的发展之路。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引进一些全新的游乐项目,持续吸引着本地市民前去参观游玩,甚至成为很多青岛孩子成长过程中记忆的一部分。业内人士介绍,主题乐园长期以来受到游客群体限制的困扰,但通过推出各项创新性的措施,扩大了主题乐园的受众群体,也拓展了主题乐园未来的发展道路。(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