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醉驾入刑6年 查了5万多名酒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5-02 13:27: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交警部门获悉,醉驾入刑六周年,青岛查处醉酒司机4919人。

    据悉,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至今,青岛共查获酒司机54675人,其中,酒后驾驶49756起,占总数的91%,醉酒驾驶4919起,占总数的9%。从近三年统计数字看,2014、2015、2016,警方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起数分别为6482起、8020起、13518起;查处的醉酒驾驶机动车起数分别为:528起、684起、1751起。

    2017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6640起,醉酒驾驶1080起,交警部门秉承对“醉驾一律刑拘”的工作原则,全力遏制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六年来,青岛交警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没有减少,反而呈逐年上升态势,与此相反的是,青岛因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数量却呈现明显下降态势。

    据介绍,随着查处酒驾执法力度加大,范围从市区向城郊不断推进,也随着城郊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的快速发展,农村地区酒驾问题越来越突出,查处酒驾量大面广,依法治理酒驾、醉驾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将可能反弹,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交警部门在整治酒驾、醉驾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新和尝试,不但改进勤务模式,同时已通过向社会曝光酒司机68批1668人;直播酒驾执法及刑拘过程等,形成社会共治的治理酒驾的良好局面,从每个家庭着手,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酒驾对自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家庭幸福带来的不可逆的伤害,从而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