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看车亭、收费亭违法占道 市南老城区本周拆了10处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03 14:55:53 字号:A- A+

    老城区寸土寸金,不少违法建设像看车亭、收费亭也占道经营。3日,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市南城管江苏路中队启动违法占道亭体的清理整治工作,将于本周内全面拆除辖区各类违法占道亭体10处。

看车亭、收费亭违法占道 市南老城区本周拆了10处

看车亭、收费亭违法占道 市南老城区本周拆了10处

    3日上午,执法人员组织施工人员来到掖县路,对一处违法占道亭体进行拆除,这处亭体位于大学路小学正对面,亭体几乎占据整个人行道,给周围群众和上下学师生通行带来不便,存在安全隐患。由于道路狭窄,路边又停满车辆,拆除工作只能采用人工拆除,施工人员将亭体拆卸解体后运走,拆后还将对地面进行整修,还路于民,消除隐患。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伏龙路,对一处将人行道全部占据的违法亭体依法拆除,使受阻的人行通道恢复了原貌。

    据介绍,市南区江苏路中队结合今年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将辖区居民反映强烈的、占用人行道的违法户外亭体列入优先拆除计划。前期,执法人员通过摸底排查,发现共有10处占用人行道的违法亭体,这些亭体大多是看车亭、收费亭,有的已经闲置,附近居民用来储存杂物,基本都是彩钢板房,用水泥固定在人行道上,面积约五六个平方米。市南区江苏路街道是老城区,主要道路和人行道都比较狭窄,道路两侧挺满了各种车辆,这些违法亭体基本将人行道全部阻断,给周边居民通行带来不便,而且有的亭体从周围电线杆上私拉电线,存放易燃杂物,存在安全隐患。前期,执法人员对这些违法占道亭体全部张贴限期拆除通知,自行整改期限过后,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下一步,市南城管江苏路中队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同时加强与街道和社区的联动,一经发现立即查处。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周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