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租车上有了定制垃圾袋 乘客将免费使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5-05 13:09:18 字号:A- A+

出租车上有了定制垃圾袋

    “这种垃圾袋好,可以贴在车内任何地方,方便乘客放垃圾。”接过公司发下来的新型定制垃圾袋,中青出租车公司的哥付年科说道。昨日,响应市文明办和本报“告别车窗抛物陋习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倡议,中青出租车公司给所有红飘带出租车免费配发垃圾袋。与此同时,本报和爱心单位订购了4000余个垃圾袋,将免费发放给市民。

    向司机征集“金点子”

    近几年,中青出租车公司每年开展“拒绝车窗垃圾”的活动,并为所属千余辆出租车配发了一次性塑料袋,为驾驶员和乘客盛放垃圾使用,也曾在部分出租车上使用过车载垃圾桶,在出租车上贴上温馨提示贴,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客不要将垃圾随手扔到车窗外。根据驾驶员和乘客的反映,车内放置的垃圾袋乘客拿取不方便。

    “我们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征求了一千多名驾驶员的意见,什么样的垃圾桶、垃圾袋使用方便,乘客经常扔的垃圾类别、使用习惯等。根据驾驶员和乘客的使用反馈情况,我们专门定制了这种环保车载垃圾袋。 ”定制的车载垃圾袋顶端配有塑封条,背面的双面胶可以直接粘贴在车内的任何位置,表面有醒目的红飘带标志,并且有提示文字,乘客一目了然。记者试验了一下,这种垃圾袋空间大,撑开可以放下三四个矿泉水瓶,而且使用弹性缩口,可以防止垃圾溢出。垃圾袋本身采用环保材质。

    中青出租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钧介绍说,近年随着市民文明意识的提高,车窗抛物现象比前些年有所减少,但有时车内的设计还有不方便的地方,私家车一般会在前车座后面安放两个挂钩,可以挂袋子等。但出租车上大部分没有。 “我们不仅是倡议和号召广大驾驶员杜绝车窗抛物,更想从乘客和驾驶员的驾乘体验去考虑,解决乘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从根本上有效避免车窗抛物。 ”

    请你抓拍不文明现象

    刚刚将垃圾袋贴在车上的付年科说:“这个垃圾袋挺好的,撑开贴在车上,乘客一看就知道这是用来盛放垃圾的,不用我们提醒乘客了。”采访过程中,不少驾驶员都表示遇到过乘客车窗抛物的行为,也认为车载垃圾袋能大大减少车窗抛物行为。

    记者发现,定制的车载垃圾袋上还印有公司的服务监督电话和二维码。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司也欢迎广大市民乘客对公司的驾驶员进行监督,如果乘客乘坐中青出租发现驾驶员有“车窗抛物”的行为,可以拨打袋子上的服务监督电话举报。当天给红飘带车辆发放垃圾袋后,该公司其余近千辆出租车也将陆续收到这种垃圾袋。

    另外,即日起,市民如果发现有车窗抛物的不文明行为,只需拿起手机,拍下不文明行为过程,并在微博上@青岛晚报;或是将所拍的视频或图片,发送至195223043@qq.com邮箱。无论哪种方式,市民只需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即可获得本报免费送出的垃圾袋。本报将统一组织市民集中领取垃圾袋,具体领取时间和地点,市民可持续关注本报报道。此外,今天起,来自中青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市南公司的志愿者们,将走上街头,为车主免费发放垃圾袋,倡导广大车主文明行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