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沉迷网络男子出狱半年盗窃30余起 16岁前偷14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05 13:18:21 字号:A- A+

沉迷网络男子出狱半年盗窃30余起 16岁前偷14次

    16岁之前,14次因盗窃被抓;17岁时尾随他人抢劫获刑五年……2日,李沧警方抓获一盗窃惯犯,今年22岁的男子滕某某去年10月份出狱后,整天沉溺于网路游戏,没钱了就去盗窃,先后盗窃30余起,涉案金额23万余元。

    今年4月初,陆续有板桥坊社区的市民报警称,早晨出门时家里还好好的,下午回家时却发现现金以及贵重物品被盗窃一空。接到报案后,李沧公安分局兴城路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同时加强该地区的巡逻。

    4月20日,又有一名市民报警称,她中午回家的时候,遇见一名男子翻墙进入她家,正在屋里到处乱翻。被发现后,男子迅速逃窜。据当事人介绍,小偷年龄不大,身高一米八左右,身体很矫健,很快就跑得不见踪影。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取事发周边的监控录像。当日男子被发现后,一路往南逃跑,大约跑了两公里左右,他打了一辆出租车逃跑。民警根据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发现男子最终到了青岛汽车北站,并坐上了去招远的汽车。

    专案组立即派民警赶往招远,并迅速查实了该嫌疑男子的基本信息。但是,民警赶往他家中的时候却扑了个空,嫌疑人并不在家。专案组民警分析,该嫌疑人为盗窃惯犯,很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一路民警继续调查,另外一路民警则加强巡逻。

    5月2日,兴城路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在进行入户调查的时候,发现路边一名男青年鬼鬼祟祟,行迹非常可疑,体貌特征跟前段时间盗窃的嫌疑人非常相似。为了防止他逃跑,社区民警立即通知专案组。专案组调集警力,将该男子堵在一个死胡同,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查,男子滕某某,22岁,山东招远人,对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介绍,滕某的父母老来得子,非常疼爱他,但是常年在外打工,对他疏于管教。从小时候起,滕某便不务正业,没钱了便到小区里盗窃,曾先后14次被警方抓获归案,因为不满16周岁而免于刑事处罚。但是,滕某某却不思悔改,17岁时便尾随她人,抢劫2000余元而被判刑5年。2016年10月份,滕某才刑满释放。

    出狱后,滕某某来到青岛,一直也没有找一份正当的工作,反而沉迷于网络游戏,每天吃住都在网吧里。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滕某某便想到趁别人上班的时候入室盗窃。通过这种方式,他先后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滕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过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