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庆国际护士节 青岛10位纯爷们获评最佳男护士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隋 峻 2017-05-06 15:40:43 字号:A- A+

庆国际护士节 青岛10位纯爷们获评最佳男护士

    ■青岛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昨日在济南军区疗养院八一礼堂举行。图为岛城的医护人员们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周光辉摄

庆国际护士节 青岛10位纯爷们获评最佳男护士

    ■护士节前夕,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把热腾腾的水饺端进病房,和患者一同“过节”。周光辉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青岛市5日举行表彰大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市八医王菊等十人获得“青岛市第七届李桂美突出奉献护士奖”,今年还评出了首届“最佳男护士”。

    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节日的起源是纪念南丁格尔。我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李桂美是第34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2005年,我市设立了“李桂美突出奉献护士奖”,以表彰工作在临床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经评选,市海慈医疗集团急诊科护士长郭文莉、市六医护理部副主任仇翠霞、市立医院本部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陈建民、市八医急诊科护士长王菊、青大附院黄岛院区妇产儿科总护士长兼儿科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薇、解放军第401医院全军手外科中心护士长陈淑琴、黄岛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一中心护士长邵秀英、黄岛区六汪中心卫生院李纪淑、莱西市市立医院门诊部护士长赵旭杰、市优抚医院副院长王春贞获得了“青岛市第七届李桂美突出奉献护士奖”。

    会上,还表彰了我市评出的首届“最佳男护士”。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李方虎、黄岛区中医院的李进、市立医院的刘贤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的朱孟宁、青大附院的王雷和林辉、青岛优抚医院的乔群先、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的杜安平、莱西市市立医院的戴振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李存业等十名男护士获此殊荣。

    护士节前,市卫生计生委还组织开展了全市优质护理服务示范案例评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市中心医院“打造专病护士,提升服务内涵”、市立医院“红衣咨询服务岗”、市妇儿医院“按疾病分专业小组提升产科护理质量”、黄岛区人民医院“医护协作实施人文关怀嵌入CICARE沟通模式的探索”等20件案例当选“青岛市优质护理服务优秀示范案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