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看场戏能笑630次 话剧“两只狗”本周来青搞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08 15:05: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张力伟) 有这样一出话剧,徐峥说它“是一出纯朴、自由、真诚的喜剧”,夏雨评价它“人仗狗势戏侃人生,狗言狗语回味无穷”。他就是国家话剧院出品、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5月12、13日晚,该剧将在青岛广电剧场爆笑上演。作为孟京辉戏剧工作室麾下的金牌喜剧,该剧曾在全国多地引发热潮,此次再度来青,绝对是不可不去的戏剧之旅。

    2小时制造630次笑声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讲述了两只狗——旺财、来福离开家乡,走向城市,一心寻找幸福生活的故事。然而城市并不是他们理想中的天堂,在这里,他们要过饭、卖过艺、参加过选秀,也当过保安、被收养过、进过监狱……他们看到人生百态,也闹出了天大的笑话,从而对生活产生了各种意见,而这些意见是他们简单纯洁的头脑无法理解的生存难题。

    这部剧能虏获众多观众的心,无非是因为它好笑,真的很好笑!剧中融合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中国传统喜剧的表演风格。更加奇特的是两位演员,说着说着就唱了,唱着唱着就跳了,跳着跳着就脱了……“两只狗”在戏里唱过崔健的《花房姑娘》,披头士的《黄色潜水艇》,也念过莱蒙托夫的《帆》,一到动情处就念《妈妈的信》。它们调戏观众,可劲儿互动,现场可真是要被两只狗给搞疯了,观众笑得直不起腰!江湖上有个统计,说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2个多小时的演出里,观众能有630次笑声140次掌声。

    爆笑之余引深思

    单从创作时间上说,《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算不上老作品,但从其口碑、反响和观众认可度来讲,它称得上当代话剧作品的经典之作。该剧在2007年首演之际便引发轰动,观众笑得前仰后合。首演至今,“狗兄弟”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全国无数城市,还到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并以英文版参加过爱丁堡戏剧节。

    如果仅有爆笑,《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无法连演上千场。隐藏在笑声中的荒诞剧情,悄然演绎着生活的忧伤和理想的破灭,这才是其魅力所在。剧中,“两只狗”对贫穷有意见、对暴富有意见、对堵车有意见、对转基因蔬菜有意见……该剧以嬉笑怒骂的方式讽刺了社会上的各种现象,又用幽默诙谐的手法使观众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好导演遇上好演员

    来福和旺财这对狗兄狗弟,真真可以说是一对患难组合了,从最开始由陈明昊、刘晓晔主演,到后来陈明昊由于身体原因由韩鹏翼替换,到现在版本的王印。狗哥哥已经换了三个人,狗弟弟还依然是那个圆鼓鼓爱搞事的小胖子刘晓晔。

    此次的第三任狗哥哥王印,从《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到《混小子狂欢节》到《希特勒的肚子》再到今天的《蛋》。他的专注和投入能打动每一个人,抒情之处翩翩,激情之时狂野,被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称为一个诗人。他有孟京辉演员所共有的标志——吹拉弹唱无所不能,他也有属于自己独特的标志——眼里真诚的光和对戏剧敬畏的火。

    据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备受青岛观众的喜爱,目前已有多档门票几近售罄。主办方提醒各位观众,抢票动作一定要快,详情请咨询大麦等各大票务网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