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腿脚不便公交司机背到站台 照片刷爆朋友圈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09 14:46:34 字号:A- A+

  5月9日上午,一组暖心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被多次转发,这组照片记录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把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从公交车内背到候车站台的全过程,并配文“为901路驾驶员点赞”。记者采访获悉,原来这位司机是青岛公交集团惜福镇车队901路驾驶员吴绍波。

老人腿脚不便公交司机背到站台 照片刷爆朋友圈

老人腿脚不便公交司机背到站台 照片刷爆朋友圈

  吴绍波回忆,5月9日上午8时左右,他正驾车由罗家营发往后金,当车辆行驶至城阳八中车站时,站台上有一对老年乘客,其中老大爷拄着拐杖行动不便,见两人非常吃力地向公交车走来,吴绍波赶紧拉起手刹车冲下车,在一位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将老大爷背上车并给两位老人找了个距离下客门最近座位坐好,才继续开车。一路上乘客上上下下,每到一个站点,吴绍波都会看看两位老人。上午9时左右,公交车到了城阳区政府站,两位老人颤颤巍巍站起来准备下车。吴绍波立即拉下手刹,再次将老大爷背到站台上。

老人腿脚不便公交司机背到站台 照片刷爆朋友圈

  “刚下完雨,地上湿滑,加上老人腿脚不方便,万一摔倒了可就麻烦了。”吴绍波没有想到自己的举手之劳会被车上的乘客发到朋友圈,“我只是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自豪。”据了解,吴绍波开开公交车已经6年了,现在是901路线行车一班的班组长,热情服务的他也是901路线平时接到乘客表扬电话最多的驾驶员。此外,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论是在车厢内还是在车站候车,遇到困难时均可向公交驾驶员求助,他们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