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11号线环境大提升 坐轻轨也能饱览青岛美景

来源:青报网 作者:崔武 2017-05-10 13:54:1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地铁11号线周边环境提升工程日前全面开建。工程全长58.44千米,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地铁11号线沿线风情风貌的重要亮点,也将为其他轻轨线路周边环境提升提供借鉴。

  地铁11号线是位于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会处,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包括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

  据了解,由于以地面线路为主,途经乡村、农田、隧道、山体、河流等自然地带,地铁11号线周边环境提升工程设计方案充分考虑轻轨桥面高度不同和沿线地貌多样性,整合各个不同地势地貌,形成相互协调、有机统一的景观廊带。突出了“山、海、城、岛、湾”城市特色,实现了青岛地铁与青岛地域文化的融合。

  植物配置则巧妙地运用乔灌草结合,突出了季相变化。沿线运用园林植物多达200余种,体现植物多样性,形成了点、线、面的有效结合,全力打造以市政道路、美丽乡村、田园风情、山体生态修复、水体交融为特点组团式景观体系。(记者崔 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