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一护士利用朋友圈干"副业" 竟被网友点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胡相洋 2017-05-10 21:16:14 字号:A- A+

    近日,平度市人民医院的骨科护士李娟工作之余多了一项“副业”,在微信群里卖起了草莓,每天中午下班后,她还在医院病房楼前和患病家属一起摆起了地摊,医护人员纷纷前去抢购,有的还多留下了钱……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5月5日下午,李娟照常去病房巡视,在当日刚住进医院的张夕刚病床前时,发现其父亲张进祥愁眉苦脸,便问道:“张大哥你怎么了?”一句不经意的询问让李娟慢慢了解了张进祥家的情况。

    原来张进祥是草莓种植户,当下恰逢草莓成熟季节,张夕刚因车祸住院后,张进祥不得不在医院陪床照料,只能眼看着滞销的草莓大批地烂在地里。一边是儿子住院做手术的费用没着落,一边是熟好的草莓无法换钱,张进祥在医院只能干着急。

    住院当天,张进祥从家中带了十几盒草莓,本打算姐姐张瑞芹帮着陪床的时候拿出去卖。了解情况后,李娟便把张进祥家中的情况发在了医院微信群里,同事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买点草莓帮筹住院费。就这样,李娟通过微信群帮张进祥一家卖起了草莓。

    每天晚上下班后,李娟在医院群里统计同事预定草莓的数量,然后她再给张进祥打电话沟通预订数量,每次忙完都要十点多。由张进祥的亲戚帮着采摘草莓,第二天送到医院,中午十一点半下班后,李娟再和张进祥一起到医院一号病房楼前,等待同事前去拿提前预定好的草莓,每天中午只需二三十分钟便把草莓售光。而忙完草莓的事,李娟才会去吃饭。

平度一护士利用朋友圈干'副业' 竟被网友点赞

    中午李娟帮着张进祥一家将订购的草莓送到同事手中

平度一护士利用朋友圈干'副业' 竟被网友点赞

    李娟给记者展示的草莓订购单

    5月6日至8日,李娟先后帮着卖出了180多盒草莓,共卖出1500多元,虽然不多,但解决了张家的燃眉之急。“我侄子在医院住院,家里本来就没有钱给孩子治病,家里的草莓还没人去卖,眼看就要烂在了地里了。”张进祥的姐姐张瑞芹眼含泪花地对记者说道,“李护士知道情况后,一个劲儿安慰我们不要愁,还在朋友圈里帮着俺卖草莓,我送给李护士一盒草莓吃,她还非得给我们钱。一些草莓熟大了,她们非但不嫌弃,居然还给钱。李护士和我们非亲非故,能这样帮我们,真是太感谢她了。”

    5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许,张夕刚正好做完手术下来,据医生介绍,手术还算顺利。截至记者发稿前,李娟的爱心善举仍在继续。(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胡相洋 通讯员王琳 潘艳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