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规章制定确定18个调研项目 涉及这几方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7-05-12 14:47:37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发布《2017年青岛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王新锋介绍了相关情况。

  根据安排,规章制定计划分为送审项目、调研项目两类。送审项目,是指立法条件基本成熟,并由责任单位按照计划确定的时间完成起草工作任务,提交市政府法制办审查,力争本年度出台的项目。调研项目,是指年内需要开展立法调研论证的项目,条件成熟的,可以及时提交审查。

  今年我市共确定了13件送审项目和18件调研项目。 13件送审项目主要涉及四大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推进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政府自身制度建设方面。关于调研项目,2017年拟对青岛市行政问责办法、青岛市扶贫协作管理办法等18个项目进行调研。

  此外,根据省政府部署和市政府通知要求,年内开展政府规章集中清理工作。我市享有地方立法权30多年来,累计出台规章600余件,现行有效的200余件,这次清理的任务量是比较大,为此,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政府规章清理工作的通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