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电工毕业走歪道 盗窃房屋电线供上网被抓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12 15:28:44 字号:A- A+

  莱阳市一青年男子在中专学完电工专业后,不仅没有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好好工作,反而利用这一专长走上了歪门斜道,多次窜至莱西已经建成但尚未入驻的居民屋内,专门盗窃室内已经安装好的电线,作案3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3万余元,以供自己常年住在网吧内的开销。日前,莱西警方将该男子抓获。

  2017年3、4月份,莱西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他们闲置的尚未入住房屋内的电线被盗,给房屋入住和装修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接到报警后,龙水路派出所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嫌疑人大多选择没有视频监控的小区实施作案,作案时系采取撬门或爬窗的方式进入室内,并且应该具有一定的电工知识,得手后可能用交通工具将赃物电线转移。

  5月2日,派出所突然又接到一群众报警,其新建二层楼房墙体内的电线、房间空调内外机连接管被盗。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很快捕捉到了嫌疑人身影,视频监控显示,案件嫌疑人应该为一男子,其作案时徒步抵达和逃离现场,并且其作案手段与之前电线被盗极为相似,于是专案组立即并案侦查。民警根据嫌疑人为一男子、采取徒步方式实施作案的特征,重新对之前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查看,结果很快锁定了这名嫌疑男子。后民警又经过大量的视频监控追踪,于日前成功锁定嫌疑男子进入莱西市城区一网吧内,随后民警进入该网吧搜查,很快便将嫌疑人王某(男,25岁,莱阳市人)查获。

  后经审查得知,王某在上学期间学的是电工专业,毕业后找了份工作,仅干了2个多月便因嫌累辞职,对此父母嫌其懒惰不工作,因而一家人经常发生争吵,后其索性离家出走,为了不让家人轻易找到他,2016年4月,王某只身来到了邻近的莱西市,之后便一直沉浸于网络,常年吃住在网吧内,只在2017年春节期间回过家。一段时间过后他花光了身上的钱,没有经济来源的他便四处步行流窜,寻找一些没人居住的房屋,并利用自己的电工特长将屋内的电线偷走,当废品销赃换钱供其开销,由于损失价值较小,一些居民并没有选择报警,这给王某留下了继续作案的机会,于是隔一段时间在没有钱开销后,王某便会离开网吧作一次案。

  经审讯,王某对其自2017年3月以来,先后窜至莱西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辖区多个小区入室盗窃电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王某还交代了其于2016年下半年,先后窜至莱西市城区的其他多个居民小区实施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共供述此类盗窃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达3万余元,现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