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36项目纳入青岛市级重点项目 半数项目投资过10亿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伟 通讯员 王平 2017-05-13 14:24: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2日从平度市获悉,今年该市共有36个项目入选青岛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7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4亿元。36个重点项目中投资过10亿元的有18个。

    “项目1号车间两条生产线正在调试设备,计划6月底试生产;办公及研发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去年5月,总投资16.5亿元的中慈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平度市经济开发区,一年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年产3.6亿颗电动汽车多相镍锰动力电池,具有续航能力强、充电速度快、使用寿命长等特点。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金6亿元。

    “项目主要集中在重点园区,其中开发区4个、同和街道6个、新河化工基地7个、南村镇4个,四大重点园区项目总数占全市总数的58.3%。”平度市发改局副局长何爱波介绍,36个重点项目中投资过10亿元的有18个,占总数的50%,包括总投资194.6亿元的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总投资30亿元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续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供销青岛农产品物流园项目等。

    从项目类型来看,工业项目有23个,总投资194.6亿,10亿元以上项目8个;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91亿元,10元以上项目4个;社会民生项目3个,总投资50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386.2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