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六企业跨区电力直接交易 成本降低1139万

来源:青报网 作者:林刚 2017-05-14 15:39:5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根据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安排,今年一季度,我市青岛港、青岛啤酒股份公司、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海尔集团、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中石化青岛炼化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了银东直流、锡盟特高压电力跨区直接交易,共计签约交易电量1.6亿千瓦时,直接降低用电成本1139万元。

  据介绍,今年我市还有89家企业参加省内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目前因双边协议价格未出清,月度竞价尚未开展,一季度省内交易工作还没有进行。根据省经信委有关答复,省内电力直接交易无论从什么时候进行交易,均从今年1月份算起,不让企业吃亏。

  去年,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入选全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企业,经省经信委批准,与华能山东公司发电企业签定直接交易用电合同,降低用电成本1000余万元。

  电力直接交易是国家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工作的一部分。所谓“电力直接交易”,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原则直接进行的购售电交易,电网企业按规定提供输配电服务,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放开用户电力采购和发电企业电力销售的自主权,完善电价形成机制。由于电力直接交易主要是针对大用户而言,因此大部分时候也被表述为“大用户直购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