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单位联合禁毒 山东空港口岸建首个多方统一机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14 16:03:48 字号:A- A+

  青岛机场口岸各执法单位禁毒行为将告别“单打独斗”的状态,而实现信息互通、行动协同、联合执法。5月12日,青岛海关隶属流亭机场海关牵头签署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口岸单位联合禁毒框架协议》,成为山东省空港口岸首个多方联合禁毒协议,标志着青岛机场口岸联合禁毒统一机制正式建立。

  据悉,此次签署多方联合禁毒协议的各方包括青岛市政府口岸办公室、青岛海关隶属流亭机场海关、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空中交通管理站等单位。

  “该协议在禁毒人民战争框架下,确立了青岛机场口岸各执法单位信息互通、行动协同、合作共赢的工作原则,明确了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分工,规定了加强禁毒业务交流、开展禁毒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为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调行动、增强合力,进一步提升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效能创造了重要条件。”青岛流亭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说,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青岛机场口岸联合禁毒统一机制正式建立。

  据悉,2015年以来,在青岛机场各口岸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共破获走私毒品案件10余起,查获可卡因、甲基苯丙胺等毒品超过5公斤。联合禁毒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对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