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扮斑马秀舞蹈 闹市玩快闪提倡礼让(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15 15:15:04 字号:A- A+

  一群身着“斑马”服的小学生在身着制服的交警、驾驶员的带领下,在李村公园跳起来舞蹈,不到三分钟,舞蹈结束小斑马们又来到中崂路与夏庄路路口的斑马线上现场向驾驶员宣传礼让斑马线。15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联合李沧交警大队、青岛文昌小学在李村公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闹市快闪秀活动,向岛城市民宣传文明礼让斑马线新风尚。

  用在闹市区快闪秀的方式,呼吁广大驾驶员文明礼让斑马线,引来过路人一片叫好和点赞。15日上午10点30分,在李村公园广场上响起了欢快的音乐,一群身着“斑马”服的小学生迈着轻快的舞步走上广场,引起行人惊讶的目光,在音乐的伴奏下,“斑马”们跟着节拍,跳起舞蹈,随后,一群身着制服的交警、温馨巴士驾驶员迅速汇入舞蹈队伍,他们动作整齐,舞姿青春欢快,人们纷纷驻足围观。2分半的舞蹈结束后,他们又拿起“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及“礼让斑马线做青岛好司机”宣传牌展示,音乐结束后,这些跳舞的“斑马”及交警、驾驶员突然“闪”不见了。表演虽然短暂,却让行人印象深刻。行人宋先生随手拍摄了这段表演:“萌萌哒小斑马和交警、驾驶员一起的舞蹈秀很有感染力,主题明确,让人印象深刻。”他想把录制的视频放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提高礼让意识。

  表演结束后,交警及温馨巴士驾驶员带领小“斑马”们一起走上斑马线,对行人和车辆进行劝导,为主动停车礼让的车辆点赞,同时,小雨点公益团队还加入到倡导礼让中来,为过往车辆及路人发放礼让车贴。通过他们的宣传与引导,过往的司机、路人纷纷表示支持并将加入文明礼让的队伍。

  今年以来,青岛市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做青岛好司机”活动,交运温馨巴士的驾驶员将礼让作为日常行车标准,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日常行车,我们发现目前岛城仍有很多私家车不能做到礼让,想通过快闪秀这种新颖的方式号召更多人重视行车礼让。”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经理郭宝平介绍,通过前期与李沧交警大队交警及文昌小学沟通,编排了一套倡导礼让的舞蹈,宣传岛城礼让风气。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所有的市民、交通参与者宣扬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的理念,日后也将继续加强不礼让违规处罚。”李沧交警大队韩通科警官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