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来了!青岛18日起全城降噪 将持续一个月

来源:青报网 作者:刘 萍 2017-05-16 13:57:2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5月18日起,市环保局与市教育局、公安局、城乡建设委、城市管理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地铁办7部门联合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活动为期一个月,持续至6月18日。

  据了解,活动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在此期间,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活动期间,监督执法部门白天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

  另据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为考生送安静”活动从参与部门、监管内容到执法形式都有变化:

  一是针对轨道交通施工扰民投诉占比较多的问题,与市地铁办紧密合作,形成监管合力;

  二是重点监管内容有所变化,通过噪声扰民信访数据分析,噪声扰民信访量下降,但工业噪声扰民投诉量与社会生活噪声中空调设施噪声投诉量较去年有小幅上升,在今年活动中将进行专项治理;

  三是执法形式不断创新,拂晓执法、交叉执法将全区域展开。将监管压力压实,为市民办实事。

  同时,各职能部门公布举报电话,市民在重点控制时段发现噪声污染问题,可按照职责分工以及各部门公布的举报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地铁办举报电话为55770000,其他部门举报电话均为12345。(记者刘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