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蔺延开:从“优秀”到“最美”显军人底色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 伟 2017-05-17 09:27:22 字号:A- A+

  退役士兵蔺延开离开军营十几年来,依旧保持军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做哪一行都必须全力以赴。

  1990年12月,蔺延开光荣成为沈阳军区某部一名通信兵,服役10年间,参与过抢险救灾,荣立“三等功”一次;支援基层一年培训汽车驾驶员,因表现突出,获得“嘉奖”三次;参加军区比武,获得汽车零部件拆卸组装第一名,同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带头作用,帮助新战士成长,获评“优秀士兵”五次。

  2002年初,退伍不久的蔺延开注册成立了“青岛鱼雷广告有限公司”,在城阳经营门头、灯箱、亮化的设计、制作和安装。秉持不服输的军人本色,在创业路上越挫越勇的蔺延开从起初“一个人、一间房、一台电脑”开始创业,发展起了有20多人的一家集“设计、加工、安装、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工厂式广告公司。

  “与献出生命的战士相比,自己还很渺小。把平凡的事做好,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向前走。”蔺延开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自己创业有了起色,也不忘回馈社会。在招聘中,他优先录用退伍士兵,并给予较好的待遇,帮助他们学习设计等实用技术,掌握生存本领。他还对经济有困难的创业者减免设计费、安装费、运输费等。在新员工培训方面,他亲自传帮带,近几年先后从公司走出的创业老板有20余名。

  2012年初,蔺延开又开始在另外一片天地打拼,和妻子经营棘洪滩矫秀菊医院。医院以“亲情化服务,低价位收费,社会公益性”得到当地群众的信任和赞誉。“无论做哪一行都必须全力以赴,牢记‘军人的使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当过兵的人,时刻要为人民服务。”蔺延开说。

  创业有所收获的同时,蔺延开始终不忘公益事业。连续五年,他每年拿出10万元经费帮困助学。此前,平度女孩“小格格”得了白血病,家里无钱治疗,蔺延开得知此事后,果断从自己腰包拿出5000元钱,并发动医院工作人员及社会人士进行捐款,帮助她渡过难关。从事医疗事业以来,蔺延开还为当地贫困户、五保户减免医疗费共计40余万元。蔺延开家庭先后被评为城阳区和青岛市“最美家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