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啃下“硬骨头” 李沧东部9处存量违法建筑被拆

来源:青报网 作者:张华 2017-05-17 14:26: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6日,李沧区又“啃下”存量违法建筑的“硬骨头”:李沧区城管执法局会同区治违办、街道等部门,对位于李沧东部的9处共2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保障市、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QQ图片20170516182745_副本.jpg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李沧东部的金水路南侧与汉川路东侧交叉口空地,存有9处违法建筑,当事人主要从事维修、洗车等经营活动。

  “我们对乱搭乱建情况进行了统计摸底,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确定了宣传教育、自行整改为主,部门联动、依法强拆的工作原则,联合区相关部门,全员参与,集中力量,依法对此处存量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做好市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执法的李沧区城管执法局九水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说,“经过核查,个别村民利用李沧区金水路南侧与汉川路东侧交叉口空地(原戴家社区产权)进行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非法活动。涉案的建筑物(构筑物等)建设前未经土地、规划等部门许可,也没有办理消防等安全方面的相关手续,且存在随意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乱搭电线等行为,给周边群众造成巨大的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核实情况后,中队第一时间责令当事人停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内(5月15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退还占地。然而,当事人拒不配合,仍执意经营。中队随即成立入户小组,在宣传动员的基础上讲清政府的决心及三年大拆违形势,当事人思想防线被逐一攻破,同意拆除。”

  据了解,因当事人的经营工具、设备众多,执法人员本着人性执法原则,留出充足时间,让当事人搬运原有设备。

  今天,在挖掘机的轰隆声中,9处违法建筑被夷为平地,建筑垃圾也将由相关部门进行清运。据悉,这是李沧区今年拆除范围较大的一次。

  据了解,根据全省三年大拆违计划,李沧区将逐步对辖区内存量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有的正在走法律程序,预计今年将完成50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减存量目标,确保市、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许崇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