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场婚礼省上万!胶州喜事大厅场地主持全免费

来源:青报网 作者:陆 波 2017-05-17 14:55:4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天刚蒙蒙亮,胶州市铺集镇松园村村委大院就热闹了起来。5月15日是村民刘中升的大喜日子,他计划在父老乡亲的见证下举行一场“简约”婚礼,中午的喜宴就安排在大院里的“喜事大厅”。

  上午10时,新郎新娘在众人的簇拥下,走进婚礼现场。村委大院里彩扇翻飞、锣鼓齐鸣,松园村免费为新人奉上的舞蹈节目热闹登场,五六岁的孩童也加入到欢乐的队伍,咿呀学舞有板有眼。

  看见满屋的彩绸、红灯笼、大红喜字,以及村委出钱、出人烹饪的丰盛佳肴,新郎小刘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不仅热闹而且省钱,村里想得真周到,俺是既省心又省力。”

  据了解,这是松园村施行婚事简办规定以来喜事大厅的“首秀”,村鼓乐队、秧歌队义务演出,村里的老老少少一百多人参加了这场“简办”婚礼,现场掌声呼声不断,彩带、彩花、花瓣烘托出喜庆的氛围,不少看热闹的村民都表示,“以后咱也这样办。”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为一对新人送上祝福……”作为婚礼总策划,松园村村支部书记刘衍芳上台致词,她表示,村里专门设置喜事大厅、成立婚庆服务小组,目的就是破除相互攀比的不良风气,让村民们少花钱,没有必要花的钱坚决不乱花。“钱花得少,但热闹不打折,程序简单,但场面一样隆重。”

  “过去村民办喜事相互攀比,大操大办,讲究排场,给喜主带来沉重负担。”刘衍芳说,如今村里投资400余万元新建1008平方米社区办公楼,辟出了近百平米的喜事大厅,配上了桌椅110余件,专门免费为村民办喜宴提供场所。同时村里规定,凡是在村喜事大厅举办婚礼的村民,除免费使用场地外,主持司仪、喜庆节目、锣鼓器乐等也由村里免费提供。

  “去酒店办喜事,一桌起码要1500元,现在顶多500元,节省了一多半。”新郎的父亲刘衍义高兴地说,“对于喜宴,我们家就负责准备食材,剩下的都不用操心啦,十桌酒席至少省下一万元。”

  松园村距镇驻地5公里,全村276户、867人,村集体年收入只有4万余元。虽然经济并不富裕,但这里在《村规民约》的引领下办起了胶州农村首家喜事大厅,里面音响、空调等设备齐全,村干部还可义务承担婚礼主持。

  据了解,该村的喜事大厅不仅对本村村民开放,周边村庄的新人如有需要也可免费使用。(记者 陆 波 通讯员 刘伟 张劲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