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助阵 崂山警方巡查铲除300株罂粟(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5-17 21:09:22 字号:A- A+

无人机助阵 崂山警方巡查铲除300株罂粟

正在巡逻的无人机

无人机助阵 崂山警方巡查铲除300株罂粟

民警销毁种植的罂粟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的季节。5月15日,崂山警方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罂粟种植情况,以消除盲点,彻底禁绝毒品原植物大面积非法种植。

    “我们在开展人工踏查的基础上,使用无人机作为辅助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尤其在山林较多的郊区、废弃房屋和高层建筑楼顶等地形复杂、踏查难度大的区域,使用无人机可以很好的弥补踏查漏洞。”慈云路治安派出所民警介绍,15日下午,该所民警联系友邻单位——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提供无人机航拍技术,用于空中勘察盛开的罂粟花。

    当日,民警使用无人机重点围绕北涧北山、鸿园西山、东陈北山处进行巡查,巡查面积2000多公顷,依法铲除近百株罂粟。在无人机低空搜寻的同时,民警向围观群众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现场群众也表示积极支持铲毒行动。

    5月12日下午,中韩派出所民警在中韩社区走访时发现,一家居民院内种着十几株罂粟,民警找到罂粟的种植者刘某,据了解,刘某出于好奇心,想看看罂粟开花的样子,于是在自家院子里种了几颗,并不知道罂粟是法律禁止的栽种植物。民警随即向陈某介绍了罂粟是一种具有麻醉性的草本植物,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是具有危害性的。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刘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民警铲除了自己种植的15株罂粟。

    据了解,崂山警方在全区开展禁种铲毒行动以来,通过空中、地面联合铲毒的工作模式,形成“天上、地下”共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从根本上遏制非法种植行为的发生,全区共铲除300余株罂粟,未发现大面积种植现象。

    民警提醒,非法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种植500株以上构成刑事犯罪,种植500株以下的将被处以行政处罚,但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可不予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