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起填报中考志愿 要注意的事项都在这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淼 2017-05-18 13:23:4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7日,市招考办发出温馨提醒,青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填报志愿于5月18日8:00至5月20日20:00进行。除已经被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外,其它所有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含只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不参加高中阶段录取的考生)均需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填报志愿的网址为:。

    合理利用填报志愿时间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不必周四8:00刚开始就急于填报志愿,避免网络阻塞;切忌在周六最后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

    考生凭学籍号、身份证号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按照本人意愿自主完成普通高中、职业学校志愿的填报。首次登陆后考生要重新设定登陆密码,并由考生个人负责妥善保管,密码泄露导致的后果由考生负责。首次登陆时,考生自愿选择是否使用手机接收“短信验证码”方式填报志愿,建议有条件的考生选择该方式。

    充分利用预填表

    依据今年青岛中考政策,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考生录取顺序为:“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及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中职技校批次。

    由此可见,中考志愿比较多,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充分利用《志愿预填表》。正式填报志愿前,考生应将所选择的学校及专业填写到相应的《志愿预填表》上,并对照招生计划进行认真分析核对,确保所选择的志愿信息准确无误。上网填报时按照志愿预填表上的内容进行填报,以减少操作时间,提高准确性。

    普职可以兼报

    四区考生可以选择报考面向四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或市招考办公布计划的职业学校,也可以两者兼报。

    崂山区初中毕业生还可报考崂山一中、崂山二中单独面向崂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计划。城阳区、黄岛区、即墨市、平度市考生可以选择报考面向本区市招生的普通高中或市招考办公布计划的职业学校,也可以两者兼报。胶州市、莱西市考生可选择报考“3+4”本科以及面向本区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和辖区内职业学校(以下简称为“辖区内高中阶段招生学校”),或选择报考市招考办公布计划的职业学校。除“3+4”本科外,辖区内高中阶段招生学校和市招考办公布的职业学校计划不能兼报,考生应慎重选择其中一类报考。

    四区获得多所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考生,从中选择一所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作为第一志愿报考。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资格只对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有效。职业学校招生中有面试要求的专业,考生须面试合格,未参加面试或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请考生填报时注意。

    四区考生最多有3次机会网上填报(含修改)报考信息(含考生个人基本信息、普高志愿和职业志愿信息)。普高志愿只能使用其中1次机会填报,且一经提交不能再增减或修改普高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含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普高志愿信息(已经提交过普高志愿的不能修改)、职业志愿信息中任意1项或几项,一经提交都占用1次填报机会。四区以外其它区市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填报及修改按各区市有关规定执行。

    报考高中需现场确认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均需进行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报考信息无效。只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而不参加高中阶段录取的考生,需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填写基本信息,并在普通高中批次填报“只参加毕业考试”选项,不需要进行现场确认。

    被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四区考生,如不兼报普通高中志愿,应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普通高中批次填报“只参加毕业考试”选项,不需要进行现场信息确认。被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四区考生,如兼报普通高中志愿,须于网上填报志愿期间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并在规定时间到报考的第一志愿普通高中确认报考信息。被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其它区市考生应按本区市有关规定报名参加考试。

    四区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含兼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于5月21日上午8:00至下午6:00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确认报考信息。个别因故未办理现场确认的考生,可于5月22日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补充确认。

    仅填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21日、22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应届生到学籍学校所在区的区招考办确认报考信息,外地回青考生和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确认报考信息。四区以外其它区市考生于5月22至23日,根据所在区市教育(体)局的有关规定进行信息确认。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务必及时填报志愿,并进行现场确认,切勿漏报、迟报、误报。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将无法补报。(记者 刘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