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凤舞翰墨香 喜迎十九大”昌凤臣书画作品汇报展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2017-05-18 15:12:22 字号:A- A+

    5月18日上午,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办,青岛雕龙艺术交流中心、青岛三松书画社等单位承办的“凤舞翰墨香,喜迎十九大”——昌凤臣书画作品汇报展在青岛海滨花园大酒店(邮电部疗养院)青岛雕龙艺术交流中心开幕。市老领导胡延森、徐国轩、毕玉岩,市文联党组书记魏胜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画展,200余名观众观看了画展。

    本次展览以喜迎党的十九大、歌颂祖国大好河山、赞美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展出了昌凤臣先生十余年来创作的书法国画作品400余幅。

    昌凤臣,号松三,字天一,山东平度人。他曾长期在政府经济部门工作,为我市的经贸发展和体制改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退休后满怀对中国书法绘画艺术的挚爱,立志实现从年轻时就十分酷爱的书法绘画之梦。

    从此他遍访名师,临帖摹画,在书画艺术天地中孜孜不倦艰辛跋涉。昌凤臣先生南下杭州结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高级书法班,北上北京进修于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孙其峰工作室,潜心研习历史传统书画艺术,先后临摹了徐渭、八大山人、齐白石,任伯年和吴昌硕等大家的历史名画,以及李斯、怀素、王羲之,赵孟頫、宋四家、扬州八怪等经典传统书法名帖,临创而成30多部书画长卷和册页,最长长卷达33米。

    本次展出的昌凤臣先生作品中,书法作品有真、草、隶、篆各种书体,绘画作品以国画花鸟画为主,每幅作品都融入了作者学习生活的灵性和感悟,匠心独用,精心创作,用不同的艺术语言歌颂了伟大的党、可爱的祖国和美丽的家乡。作品既有浓厚的艺术审美情趣,又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不但洋溢着浓郁的时代气息,也深深蕴含着厚重的历史内涵,不但是昌凤臣先生书画创作成果向家乡父老的精彩汇报,更是书画家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倾情奉献。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8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