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信群加好友 黄岛男子被骗23万警方紧急止付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5-19 15:46:5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黄岛区张先生在购买空调机时遭遇电信诈骗,在向销售方汇23万元货款后,对方联系人失联。张先生立即报案,黄岛警方反电诈中心启动紧急止付程序,成功冻结被骗货款。

    15日晚11点左右,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工作站报警。他称,自己从事家电销售生意,一直在一个家电销售微信群里和一些同行业的人联系。去年年底,一个叫“金龙电器”的网友入群,对方自称“白少恩”,从事空调销售。后来,张先生和“白少恩”加了微信好友并互留电话。

    5月13日下午,张先生准备进一些空调,打电话给“白少恩”问有没有货源,“白少恩”称有货源,于是,张先生定了100套空调挂机。15日下午四点左右,张先生通过手机银行支付“白少恩”1万元定金,之后“白少恩”通过微信发送给张先生一个仓库的位置,显示是在深圳市龙岗区。于是,张先生联系了一家深圳的物流公司到“白少恩”指定的仓库去提货。

    当晚七点钟左右,物流公司的司机告诉张先生在仓库看到了空调机,随后,张先生将22万元货款打给了“白少恩”。大约两个小时后,张先生给物流公司的驾驶员打电话问货装完了没有,司机却说由于货款没有打过去,仓库不发货。张先生立即给“白少恩”打电话,却发现对方的电话打不通了,才赶紧到临港警务工作站报警。

    工作站民警将张先生的情况立即上报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查询发现,张先生被骗资金被犯罪分子以刷POS机的手段转入其他账户,他们立即联系业务上级,迅速办理相关手续,对嫌疑人所用POS机捆绑的3个银行账户进行紧急止付。

    得知货款被成功止付,张先生松了一口气。对于自己遭遇的骗局,张先生说:“确实有些大意,平时进货的时候,我每次都会亲自去,这次由于货量不多,就没有过去。” 警方提醒,通过网络联系从事异地商贸交易活动时,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不要贸然汇款。(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