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座小面包车拉了14名学生 黑校车司机被判拘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5-21 15:48:01 字号:A- A+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自4月下旬我市开展校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执行《青岛市校车安全管理办法》,严查严处相关交通违法行为,严防涉及校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市交警部门查处校车及非法运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27起。一驾驶人因非法从事校车服务且严重超员行驶,构成危险驾驶罪,被黄岛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三个月拘役。

  5座面包车拉了14名学生

  近日,开发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黄岛小学进行护校任务执勤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面包车突然拐向旁边的小路,形迹可疑。民警立即通知前方警车进行拦截。将面包车拦停后,民警发现该车不但没有接送学生的资质,而且车内密密麻麻挤着14名学生,而面包车核载只有5人,存在严重的超员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司机张某告诉民警,他开了一家培训学校,车上的学生都是准备拉到培训学校上课的。随后,民警将14名学生分批安全送至黄岛小学门口,并通知学生家长将孩子带回。同时,民警将车辆暂扣并通知张某到交警部门接受进一步处理。后经调查取证,张某对于驾驶小型面包车非法从事校车服务且超员行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4月19日,因驾驶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进行校车服务,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张某被交警部门处以一万元罚款。 4月28日,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5月4日,黄岛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张某三个月拘役。

  超载拉学生求民警网开一面

  5月10日下午3时许,交警李沧大队接举报,在李沧实验小学文正校区附近有“黑校车”接送孩子。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民警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BA269的白色五菱面包车经常在规划七号线与中崂路接送学生,7座的车坐进了9名学生。

  核定事实后,民警赶到现场,在学校院墙外的中崂路拦下了被举报车辆,民警发现车上只有司机王某一人。最初王某不承认有接送孩子的行为,民警出示监控视频,在证据面前,王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称自己只想开私家车挣点钱补贴家用,接送学生的距离非常近,不会有危险,希望民警能网开一面。民警以威海“5·9”校车特大交通事故为例,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指出校车上路不仅要有校车运营手续,行驶路线和停靠站点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核,以确保学生交通安全,违规开黑校车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王某将被处以罚款一万元。

  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据了解,校车违法整治的重点包括:查处校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未经许可从事集中接送学生上下学,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转让、挪用校车标牌以及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校车标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当前影响校车通行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交警将加大查处力度,在学校周边和校车行驶路线沿途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增设执勤岗位,严查严处校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处罚驾驶人基础上,一律按照《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对校车所属企业、个人严厉处罚,并通报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督促主管部门落实主体监管责任,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校车和集中运送学生的其他客运车辆行驶路线,特别是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查处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报废车、面包车、拖拉机和三轮车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集中接送学生,坚决维护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的通行安全。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交警部门查处校车及非法运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27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