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普高招生现场确认 尖子生扎堆58中大学先修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21 21:17:50 字号:A- A+

    21日,青岛四区初三考生到第一志愿普高学校确认报考信息。今年是四区统筹招生的第一年。记者了解到,多所学校报名人数出现了增长。青岛二中报名近千人,比去年多了百人;青岛三中报名1150人;青岛一中比去年略增;青岛九中900余人;青岛十九中近900人,比去年增加百余人。青岛五十八中报名近1100人,与去年相当;首次划归局属的崂山一中报名876人,崂山二中891人。

    21日9点,记者在青岛五十八中确认现场看到,虽然人数比较多,但现场井然有序。和去年一样,五十八中现场确认点设在学校体育馆,学生或家长先去传达室“发表处”领取档案袋,再到体育馆“材料整理指导处” 。在老师的指导下整理档案,到体育馆“录入处”进行报名确认。“录入处”设置了12个组,同时办理,特长生和第一志愿报考 “北美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到其中一组,有特殊加分考试到其中一组。学生完成整个流程需要大概5分钟。

    来自青岛53中的初三学生小孙和妈妈一起来现场确认。“我之前报过58中的自主招生,没考上,这次中考再拼搏一把。”小孙笑着说,她是58中的“铁杆粉”,这所学校的学习氛围比较适合她。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有的是家长、考生齐上阵。有的则是家长独自替孩子来上交材料。来自青岛超银中学的学生家长李先生给孩子确认完后,匆匆离开现场。“回家还得给孩子做饭去。孩子在家复习,我反正没事就自己一个人过来了。”李先生的孩子报了58中的大学先修班。“报先修班多一个机会,不过我觉得问题应该不大。”

    记者从58中了解到,今年学校有近1100人报名,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大学先修班报名近600人,报录比高达15:1,竞争激烈。

    2017年是崂山一中、崂山二中正式划归局属后,四区高中统筹招生的第一年。今年了解到,多所学校报名人数出现了增长。

    青岛二中今年报名近千人,比去年多了百人;青岛三中报名1150人。青岛一中比去年略增;青岛九中900余人,比去年略增;青岛十七中与去年相当;青岛十九中近90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多人。首次划归局属的崂山一中、崂山二中报名人数也不少,分别为876人、891人。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83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毕业生17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300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350人,也就是说四区有近六成的初中毕业生有上普高的机会。

    根据安排,个别因故未办理现场确认的考生,可于5月22日(星期一)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补充确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