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业引导基金领投 这21个好项目你得知道

来源:青报网 作者:林 刚 2017-05-22 13:45:1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利用有限的财政资金吸引股权投资企业和社会资本,投资发展潜力大的新兴产业、高端产业等领域,有力推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市设立工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两年来,工业引导基金合作机构已达11家,成功设立11支参股基金,协议出资规模达到23.5亿元,财政资金撬动4倍以上的社会资本,产生了“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

  2015年以来,由市经信委牵头,市财政局、金融办等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市工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稳步推进、规范运作,引导基金首批5支参股子基金完成25个项目的投资决策,拟投金额3.29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项目21个,投资金额2.368亿元,其中,青岛地区项目11个,投资金额1.42亿元。首批投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多个先进制造业领域。已投项目中,科华联(青岛项目)已在新三板挂牌,青软实训、晶叶生物等已启动新三板挂牌,德盛利、华世洁、新巨丰等已启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准备工作。

  我市创新设立工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旨在通过股权投资引进战略投资者,在不增加企业当期财务成本、不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有力推动企业市场开拓、科技研发、技术改造和挂牌上市,真正改变了过去专项资金“撒芝麻盐”的现象。

  不仅如此,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的投资方向,绝大多数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有力推动了全市工业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

  近期,由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投资的一家上海射频微波通信技术高新企业,已基本确定在青岛设立华北地区总部。该公司的车载4G/5G通信、Wi-Fi蓝牙、NB-IOT射频微波通信技术处于行业顶尖水平,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安防、高铁、智能汽车以及智能家居等领域。该公司落户青岛后,将加快青岛高铁、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家居行业的技术升级,缩短相关行业由互联网时代迈向物联网时代的进程。

  截至目前,工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的一批投资项目已陆续开花结果:股权投资3000万元的智能立体停车设备项目,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两年实现50%以上的增长;股权投资1000万元的新能源项目,主要产品为锂电池隔膜生产线整套装备,目前已成为锂电池PE隔膜生产线龙头;股权投资1000万元的智能微型投影仪项目,最新产品“激光影院”进入高端投影市场,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亿元。(记者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