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遇见薛之谦:很多人忘记你 我会永远记得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某姑娘 2017-05-22 20:37:55 字号:A- A+

    你好,我是歌手薛之谦。没错,我是做过很多事情,扮演过很多角色,那些都会被人遗忘,但正因为有那些薛之谦,我今天才会变成独一无二的自己。很多人会忘记(过去的)你,至少我会永远记得你,谢谢你当初的坚持,成就了今天的我。

    ——薛之谦青岛演唱会

  2006年,我22岁,薛之谦还没有出名,但一首认真的雪却基本人人都会唱。

    2017年,我33岁,薛之谦出名了,青岛演唱会的票都要翻价买,但却座无虚席。

    十年里,曾经歌红人不红,他做过淘宝店,开过火锅店,坚持在微博写段子,自媒体时代盛行也成就了他,作为最会唱歌、又能演戏、多才多艺又能说会道的段子手,薛之谦火了。

    于是他开始接广告、上综艺节目,搞怪,嘻嘻哈哈,有时候你看到他,总会忍不住发自内心笑着说,真是个神经病啊。

    然而,也许真应了那句老话,一个人能有多不正经,就能有多深情。

    薛之谦幼年也算命运多舛,4岁时母亲早逝,不过好在父亲对他颇为用心,外婆跟奶奶也会轮番照顾,在节目里听他提起过患病的奶奶,也在微博里见他说过因为排期满三个月才能看望一次的外婆,每每说起自己的疏于陪伴,总会红了眼眶。

    薛之谦离过一次婚,感情的事外人不好多说,但是他处理妥当,一句和平分手离婚条件自愿就压住了舆论上的一场血雨腥风,在一起我护你周全,分开后我愿你安好。

    火了之后,薛之谦经常哭穷,说我接通告、上节目、拍广告,那是因为我要赚钱,有了钱,才能做更好的做音乐。

    好在他真的一直在做音乐,无论不火的时候,还是火的时候。

    薛之谦的歌,大多自己作词,自己作曲,感同身受,歌由心发,若你能仔细听词,便很容易发现他张扬的外表下有一颗敏感不易触碰的心。他自己说过,如果我心里没毛病,我就不会写出那样深沉的歌了。

    还好,尔有旧伤,已成盔甲。不忘初心,终得始终。

    薛之谦的歌迷,听说从10岁开始,往后不等。看完演唱会我发朋友圈,有初中生给我留言,说我也好喜欢他,而一个70年代出生的大哥也说,薛之谦,才华横溢,情商高超。

    然而,我还是固执的以为,也许同龄的我们更有发言权,过去十年,是我们从青春步入壮年的十年,谁不曾走错过,错爱过,在暗夜里独自哭泣,捂着伤口不愿意给任何人看。

    我们对于事业的那些执念,我们对于爱情的那份偏执,我们对于人性的沉痛思索,也许会被很多人忘记,但是至少,我们会永远记住过去的那个自己。老薛,也谢谢你当初核弹前行,现在还能站在这里。

  (薛之谦青岛演唱会)

    薛之谦青岛演唱会从七点半准时开始,十点半结束,这是我看过最用力的演唱会,我指的是薛之谦本身的卖力演出,《王子归来》的自信,《马戏小丑》的歇斯底里,伤感情歌《认真的雪》经典重温,与神秘嘉宾黄晓明在《演员》里的激吻,新歌《暧昧》的首演,让人在三个小时里参阅了他的十年。

    可惜,他并没有唱那首写于青岛叫《传说》的歌,那是08年发行的歌,谈及创作灵感,老薛说,“那次跟我型我秀艺人一起去青岛做通告,趁休息的时候我就一个人爬上小山看海,就会想大海里会有什么样的爱人,然后就想把这种恋爱的方式、悲伤的过程写成一首歌,录音的时候,我把自己唱哭了”。(居然没在微信的qq音乐库里找到这首歌,大家打开qq音乐自行搜索吧。)

    你看,就是这样一个薛之谦,自嘲自己是个过气段子手,心愿是世界和平,但是,他是我见过最深情的段子手,也是歌手薛之谦。

    最后附上演唱会青岛站歌单(来源微信公众号@在青岛 ),有空的话可以都下载听听。

    青岛站歌单

    1.初学者

    2.小孩

    3.刚刚好

    4.一半

    5.王子归来 (推荐)

    6.意外

    7.黄色枫叶(早期成名曲)

    8.丑八怪

    9.下雨了

    10.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演唱会主打曲)

    11.方圆几里

    12.安和桥

    13.绅士

    14.演员(与黄晓明 )

    15.马戏小丑 (我特别喜欢)

    16.火星人来过

    17.高尚

    18.动物世界 (好听)

    19.其实

    20.我终于成了别人的女人

    21.你还要我怎样

    22.暧昧

    23.认真的雪 (经典老歌)

    24.爱我的人谢谢你 (给歌迷)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