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连铁路新进展!跨胶州湾驾梁任务望明年完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通讯员 杨全林 陈会杰 2017-05-23 14:12:2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21日凌晨4:00许,由中铁十四局青连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涉水区首个墩柱-157#墩顺利完成混凝土灌注,该墩柱的成功灌注为跨胶州湾特大桥位于永久性涉水区的桥墩施工拉开序幕,为胶州湾特大桥的早日架通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QQ图片20170523100641.jpg

  图为施工现场照片

  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为青连铁路唯一的跨海大桥,该桥全长8941.27m,起始里程为DK4+490.69~DK13+431.96,共有墩、台247个,其中第153#~193#的40个桥墩位于胶州湾的涉水区域,长2000.80m,而157#-183#的26个桥墩位于胶州湾的永久性涉水区,其他的14个桥墩虽位于涉水区,但只有每天涨潮时才在水中。

  为解决上述27个桥墩的桩基、承台和墩柱施工的机械、物资、人员停靠难题,中铁十四局青连铁路项目部在27个墩柱基础各自水域的上方搭设了27个钢结构平台;液压反循环钻机和双壁双围堰的引进,则有效地确保了桩基和承台施工的安全和环保难题。

  据悉,如果该特大桥沿线征迁工作进展顺利,跨胶州湾特大桥永久性涉水区的27个桥墩预计今年年底即可达到架梁条件,2018年6月前该特大桥的架梁任务即可完成。(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杨全林 陈会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