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敦大酒店资不抵债却卖天价 土地增值是关键

来源:鲁网 作者:鲁珊珊 2017-05-23 14:16:12 字号:A- A+

  鲁网青岛5月23日讯 连续亏损两年后,青岛国敦大酒店的两位东家——林甲岩国际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决定将手里的全部股权对外出售,转让挂牌价共计近4亿。在青岛房地产市场火爆的行情下,对于资不抵债的国敦大酒店来说,土地增值或许将成为此次东家的脱身利器。

  今天,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获悉,青岛国敦大酒店的两位股东——林甲岩国际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分别将其持有的国敦大酒店60%和40%的股权对外出售,挂牌价分别为23816.85万元和15877.90万元,总价近4亿元。

  青岛国敦大酒店位于香港中路,地处青岛市政治、经济、金融、商业中心,五四广场、商贸中心、市政大楼及大型购物场所近在咫尺,单从地理位置来看国敦酒店可以说是绝佳的。然而,绝佳的位置却没能扭转国敦糟糕的业绩。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项目信息,青岛国敦大酒店2015年、2016年两年净利润分别为-1972.84万元及-2587.67万元。而据国敦酒店2017年4月3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净资产为-912.99万元,资不抵债。

  根据重要信息披露,标的企业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签订有《贷款协议》,并约定贷款合同期内林甲岩国际投资私人有限公司(标的企业股东)应持续为标的企业的股东,如果林甲岩国际投资私人有限公司拟定股权转让,标的企业必需将全部银行贷款及利息还清。截止2017年4月30日,共计贷款8,600万元人民币和875万美元;标的企业欠股东林甲岩国际投资私人有限公司的债务(股东借款)共计人民币2,190万元(截止2017年4月30日借款合同约定金额)。

  在资不抵债的情况下,为何股权还能卖到近4亿元的价格呢?这应该源自于青岛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土地增值或许是此番青岛国敦大酒店的两位东家能否顺利脱身的关键。

  根据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国敦大酒店资产评估的情况显示,该酒店资产账面价值总计19430.35万元,评估价值总计58074.67万元。资产相对于账面价值的大幅增值的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评估价值相对于账面价值的大幅增加。项目信息显示,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7420.22万元,而评估价值为56001.45万元,而这也直接导致了国敦大酒店净资产评估价值相对于其账面价值大幅增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