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手术前塞医生红包才放心 医生把红包交了押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23 15:19:20 字号:A- A+

  日前,黄岛居民从先生到胶州为老父亲做白内障手术,为了自己能够“放心”,从先生生拉硬拽将一个红包塞到了胶州康明眼科医院医生王鹏的手里,推辞不了后无奈之下王鹏只能用红包给从先生的父亲交了押金,这让王鹏感动不已。

  5月13日上午,从先生和父亲从胶南赶到胶州康明医院做眼部检查,老人确诊为白内障后,收治住院手术。老人有眼病,陪同的从先生心里不踏实,非常的着急。医院医生王鹏在为患者做术前科普时,从先生把王鹏拉到了一边。“老爷子在这边住院,辛苦您了!这点小意思,您买盒烟抽吧。”从先生将一个红包塞到了王鹏的手中,任凭王鹏怎么推辞也推脱不了。

  为了不影响其他住院病人的休息,打消患者家属的顾虑,王鹏收下后便离开了。王鹏拿到红包后,只能“另想办法”,他第一时间就把这红包里装的现金充进了患者的住院押金中。“这红包我坚决不要,押金条您收好。”从先生到医院交费时,王鹏将押金条给了他,这让从先生非常意外,也十分感动。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应尽的职责,红包我坚决不能收,还要向其他拒收红包的同事学习,树立无红包医院形象......”王鹏说。据悉,该医院医生拒收红包已经是屡见不鲜,对医院内部职工而言那是理所当然的事,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医院工作多年的苗吉可医师也曾收到红包,患者为了提前排号及时手术,把苗医生叫到卫生间,硬塞红包给他,他不为动心,交到院办处理,退还了患者。住院部的丁振医生,曾经3次拒收红包达几千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