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3处老厂区纳入遗产保护 日耳曼啤酒在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武 2017-05-24 14:16:2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由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胶济铁路沿线工业文化遗存保护与利用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初步拟定了23处重点厂区的保护利用图则,方案进一步完善后将为我市工业遗产的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提供规划依据。

  本次规划将青岛胶济铁路沿线工业遗存聚集区和老企业搬迁密集区作为研究范围,系统性地研究制定了胶州湾东岸工业遗产保护发展策略,明确保护底线,提出了更新利用的原则和措施,并初步拟定了23处重点厂区的保护利用图则。

  据了解,23处重点厂区中,包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17处工业遗产和本次推荐纳入的6处工业遗产,涵盖纺织、印染、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类型,空间布局清晰,是青岛各个历史时期产业发展和技术革新的见证,体现了青岛近代工业文明的发展历程及其在中国近代工业史上的重要地位。“老青岛”们熟悉的日耳曼啤酒公司、内外棉纱厂、钟渊纱厂、胶济铁路四方工厂旧址等都位列其中。(记者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