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发出海藻减肥食品 半个月可健康减2-3斤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王娉 2017-05-25 13:57:1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海洋生物医药聚集开发计划(310计划)提出仅仅一年多,就取得了突破性进展。5月27日,由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与山孚集团合作开发的国内首款海洋膳食纤维功能性食品即将上市,标志着我市海洋生物医药科技迈出了产业化、商品化的第一步。

    “海享秀”是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与山孚集团2016年底启动合作研发的一款瘦身减脂食品,“研究院的制高点在于药品,以制药的技术支撑来研发食品,成果转化的速度和应用效果相较其他市场主体当然更具竞争力。”青岛海生洋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管谊说。

    据研究院海洋药物工程中心主任周鲁宁介绍,“海享秀”的制作原料是海藻,在制作工艺上将现代科学与传统中医药理论相结合,科学搭配可溶性膳食纤维与不溶性膳食纤维的比例,有机组合不同来源的膳食纤维,按生理规律设计的独特配方能够实现人体代谢的“限”与“补”同时进行。

    据了解,在“海享秀”正式上市之前,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已经征集10名志愿者进行了试吃,半个月健康减肥2-3斤。

    新闻链接:310计划

    310计划是“十三五”期间我市的一项重要科技计划,即在青岛同时部署10个一类海洋创新药(A计划)、10个改良型创新药(B计划)和10个具有引领作用的海洋生物高端功能制品(C计划),以聚集开发海洋生物医药。提出并主导310计划的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具有多元化的组织模式和市场主导的产品开发理念,依托管华诗院士团队在生物医药特别是海洋特征寡糖制备技术方面深厚的积累,“小试牛刀”率先在C计划当中发挥技术优势,首个功能制品“海享秀”迅速落地转化。(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