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谎称有关系帮人安排好工作 无业男子骗了18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5-25 20:58: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谎称可以帮助别人安排国企、警察等体面工作,一无业男子先后骗取被害人丁某某、徐某某、王某某人民币共计18万元。近日,黄岛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罪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葛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8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葛某某系无业人员,2016年6月中旬开始至8月份,被告人葛某某向丁某某骗称其认识某国企燃气公司老总,可以帮助办理到该大型国有企业上班。后葛某某以托关系、找熟人、请客送礼、收取培训费等名义,骗取丁某某及其朋友徐某某人民币共计68820元,后葛某某将骗取的现金使用和挥霍。

    2009年8月至2012年12月份,被告人葛某某向王某某骗称其有关系能给其儿子办理警察工作。后葛某某以托关系、找熟人、请客送礼、买警服等名义,骗取王某某人民币120200元,将上述钱款挥霍后,为防止王某某要钱,更换了手机号,致使被害人王某某无法联系到他。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葛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葛某某到案后自愿认罪,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综上,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