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高速交警:端午出行避开这些易堵时段路段

来源:山东高速交警 作者: 2017-05-26 10:00:12 字号:A- A+

    公路通行流量达到361.8万余辆次,预计今年端午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400万辆次,届时全省高速交警会根据节日特点和辖区实际,科学制定勤务方案和交通疏导方案,提前动员部署,切实做好路面管控。

    根据近年来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车辆流量、交通流情况、事故情况等信息,山东高速交警结合“e高速”相关数据,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据了解,2012年国家出台了《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其中规定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等4个节日。

航拍青岛高颜值靓照 启动“最美模式”迎四方来客

    同时,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里,也没有端午节。因此端午节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禁行危化品运输车辆

    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时间:2017年5月27日19时至5月31日6时。

    禁行区域为: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端午假期气象预警

    根据中央气象台当前预报,端午节期间,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温度在24℃到32℃之间,部分地区温度在32℃到36℃之间。

航拍青岛高颜值靓照 启动“最美模式”迎四方来客

    端午节期间前两天我省没有降雨,假期最后一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降雨,计划出行的亲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

    高速公路车流去程:预计集中在5月27日下午、5月28日全天(其中车流量集中在早上8时至10时,10时为拥堵早高峰);

    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5月30日的15时至17时,其中16时为晚高峰。

航拍青岛高颜值靓照 启动“最美模式”迎四方来客

    以上时段有可能成为出行的高峰期,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错峰出行。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缓行路段

航拍青岛高颜值靓照 启动“最美模式”迎四方来客

    根据2014年至2016年端午假期山东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分析,车流量分别以10.19%、15.74%、19.02%的趋势增加,预计2017年端午假期车流量将继续攀升涨幅在10%以上。

    全省高速公路轻微事故易预测

    根据2016年端午假期事故统计分析,预计轻微事故易发路段仍为G20青银高速,其次为S29滨莱高速、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

航拍青岛高颜值靓照 启动“最美模式”迎四方来客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处置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机动车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规定》,山东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不需交警认定书,当事人可在现场取证后,撤离现场并直接向保险公司理赔。

    全省高速公路通行压力预测

    根据2016年端午假期期间山东省高速道路通行压力情况分析,预计今年端午假期通行压力较大路段仍为G20青银高速,其次为G3京台高速。

    G2京沪高速:蒙阴—临沂路段

    G3京台高速:齐河—济南西路段、泰安路段

    G18荣乌高速:河北鲁北—利津路段

    G20青银高速:唐王立交—邹平路段、临淄—昌乐路段、青岛—青岛东路段

    G35济广高速:梁山—郓城南路段

    S29滨莱高速:博山—莱芜路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