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樱珠熟了 惜福镇后金社区十余个品种等你品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7-05-27 07:17:07 字号:A- A+

大樱珠熟了 惜福镇后金社区十余个品种等你品尝

大樱珠熟了 惜福镇后金社区十余个品种等你品尝

    小樱桃还未谢幕,大樱珠已登场。记者昨天获悉,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后金社区金钱鼎山上的千亩大樱珠已陆续成熟,从本周末起,预计可持续采摘一个月,采摘价格每人50元。果农称,这里的大樱珠种植面积大且集中,距离市区较近,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市民可前来采摘体验。

    十余品种满足不同群体

    记者在樱珠园区看到,山坡梯田上,一株株樱珠树挂满果实,红色的、黄色的、紫黑色的,一串串果子将树枝压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千亩园区中有4000余棵大樱珠树,是城阳东部山区面积最大的樱珠种植基地,共有10余个品种,采摘价格每人50元。

    黄色的大樱珠叫水晶,个大,果肉厚而软,口感蜜甜,适合儿童和老人食用;红色的品种叫红灯,个大,含水量高,甜中带酸,适合中青年食用;紫黑色的叫乌梅极早,是社区于2009年从乌克兰引进的品种,个头如鹌鹑蛋,没有酸味,不仅甘甜而且水分含量高,不分老幼都喜欢吃这种口味的。

    没地方停车,是大多数开车市民出行落脚最大的担忧。对此,后金社区工作人员说,目前社区已经建成并启用了一次性可容纳500余辆车的停车场,可同时接待2000多名游客,解决了市民们前来吃樱珠停车难的问题。交通方面,市民们也不用担心拥堵,进出园区是环形车道,开车进入后就能看到指示标志,并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调度。

    小长假市民有了好去处

    据了解,2009年,后金社区就开始投资在金钱鼎山建设岛城最大的樱花园,仅种植樱花就达万余株,并配有苗木生态园、果品采摘园及餐饮娱乐等项目。作为社区集体增收项目,如今这里已成为一处集观光、采摘、餐饮于一体的大型都市农场。

    城阳东部山区盛产樱桃,而大樱珠的种植面积很小,往年市民吃樱珠要跑到距离较远的其他区市。惜福镇街道后金社区金钱鼎山上种植大樱珠千余亩,数量达4000余棵,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新型生态园区。园区内除了樱珠外,还种植樱桃、红杏等其他果树,如今樱桃已过了采摘大流,红杏尚未成熟,而大樱珠则刚刚上市,周末正适合采摘。

    后金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樱珠品种不同,成熟时间也不一样,这里的大樱珠采摘期可持续到6月底。本周日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目前社区周边相关的配套已经到位,吃住行都很方便。社区已在园区开辟出安全放心的登山路径,市民们可以边登山边欣赏风景。站在山上,山下美景一览无余,置身“天然氧吧”,让心灵回归平静。

    选樱珠有窍门

    果农王顺宇说,要吃到品质好的大樱珠,需要掌握一些挑选的小窍门。一看颜色,颜色深的樱珠一般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而且颜色深花青素含量高,更有营养。二看根蒂,大樱珠根蒂处的形状越凹,味道越甜。三看光泽,成熟健康的樱珠,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而那些暗淡无光、手感软绵绵的,往往不够新鲜。

    采摘路线这样走

    前去采摘大樱珠的市民,可乘312、371、106、109路公交车到盛世家园车站下,再转乘901、902路公交车到后金站,或乘372路公交车到后金站。李村市民可乘371、109路公交车到盛世家园车站下,转乘901、902路到后金站;城阳市民乘901、902路公交车到后金站。自驾车游客沿黑龙江路或青银高速转到王沙路,再到惜福镇后金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