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粽子高手走进地铁工地 和一线工人过端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龙怡 2017-05-28 06:30:43 字号:A- A+

粽子高手走进地铁工地 和一线工人过端午(图)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端午将至,粽子飘香,而青岛地铁的建设者只能在工地度过节日。昨天天下午,来自市交通委、青岛地铁集团以及中山路街道办、江苏路街道办、八大关街道办、辽宁路办的20名包粽子高手,来到青岛地铁4号线项目部,向正在紧张建设地铁4号线的建设者传授包粽子技艺,和工人一起吃粽子。

    记者走进项目部餐厅发现,提前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等材料都整齐地摆上桌,地铁建设者们和包粽高手们欢聚一堂。“把粽叶挽成漏斗状,放进糯米,再放大枣,然后用粽叶把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粽子便成型了。”在街道阿姨们的示范和手把手指导下,中铁十二局的地铁建设者们纷纷完成了他们的作品,也体会到了浓浓的“端午味道”。

    跟着街道的阿姨们包着粽子,地铁建设者小张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人家说两点一线,而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其实是一点一线,吃住上班都在这个临时搭建的项目部里。这次能跟着居民们学包粽子,她们很耐心地教我,让我觉得很温馨。”

    中山路街道办的孙阿姨是小张的“师傅”。她说:“原来还觉得建地铁站会有施工噪音,会造成交通拥堵,但今天来到工地,看到了整洁的环境,我了解到建设者为减少施工影响采取的措施。”孙阿姨表示,已经开通的地铁3号线实实在在给我们出行带来了便利,地铁是一项惠民工程,周边居民一定要多理解和支持地铁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