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退役士兵享单独招生免费教育 今年招2000人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刘 淼 2017-05-28 07:25:50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省教育厅、民政厅和财政厅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起我省试点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和免费教育。今年全省20所高职院校计划招生2000人,2011年及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可参考,5月31日至6月2日为报名时间。

    单独招生和免费教育,是今年我省退役士兵政策的两大特点。单独招生是指在具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资格的部分高校中,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是指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限为3年,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和学生数核定下达有关高职院校。已经享受国家五部委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不足10000元标准部分,由省财政补齐。

    退役士兵报名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二是2011年及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籍退役士兵。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应首先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审核资格,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然后持相关资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2日。

    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6日,可以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进入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以填报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考试由各试点院校单独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1日,考试方式主要为面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录取由各试点院校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报考专业和学校培养能力确定,录取工作应于6月20日前完成。各试点院校要将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如果退役士兵同时参加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和本次单独招生报名,允许考生参加多次考试、参与多次录取,自主择优入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