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幼儿园达2094所 公办园和普惠园占八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31 13:28:26 字号:A- A+

青岛幼儿园达2094所 公办园和普惠园占八成

青岛市儿童死亡率控制在低位水平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31日,记者从青岛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全市新生儿死亡率控制在1.71‰,在上年的低位水平上再降0.13个千分点。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为2.43‰、2.96‰,分别较上年下降0.46个、0.77个千分点,持续保持在低位水平。

    2016年全市婚前医学检查率70.06%

    近年来,青岛市通过积极落实出生缺陷防治措施,建立健全产前诊断机制,有效预防了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2016年,全市婚前医学检查率70.06%,孕产妇系统管理率95.86%,孕早期检查率96.88%,产前检查率99.33%,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99.17%,新生儿听力疾病筛查率98.09%。

    2016年,全市3岁以下和7岁以下儿童保健系统管理率分别达到95.45%和95.90%。继续加大儿童计划疫苗接种工作力度,规范预防接种程序,巩固免疫接种率。卡介苗、百白破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类疫苗、乙肝疫苗、甲肝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等接种率均在99.5%以上,连续多年保持在较高水平。

    全市幼儿园数量达2094所

    近年来,全市先后组织实施了第一、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扩总量、调结构、健机制、提质量,实现了学前教育普及率、普惠性和办园质量的全面提升。

    2016年,我市获批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和山东省首个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基本建成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全市幼儿园2094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幼儿园总数比例达80%;在园幼儿23.80万人,幼儿园专任教师1.84万人;学前三年入园率保持在98.5%。

    为破解校园面积小、基础建设空间不足,现代教育设施配套不到位等系列难题,青岛六中、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五中)、青岛三十九中和青岛十九中等五所位于市区的普通高中启动了外迁扩建工程。2016年,随着各具特色、“国际范”十足的五大新校区的竣工和招生,高中办学条件将得到整体改善,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在校学生11.48万人,职业高中在校学生5.09万人,普通中专在校学生3.27万人。

   儿童日用品合格率97.8%

    此外,在儿童收养救助工作方面,2016年,全市儿童福利机构与家庭收养登记儿童95人,救助儿童101人次,孤儿家庭寄养率达到80.8%,集中养育孤儿48人。有康复需求的1869名残疾儿童全部享受到了康复救助与服务。

    2016年,全市重点加强对儿童用药、婴幼儿食品和儿童用品、婴幼儿玩具等产品的质量监管与抽查。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儿童日用品合格率97.8%,儿童玩具合格率93.33%,大型游乐设施、婴幼儿配方食品和儿童药品的合格率均达到1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