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企业创新能力TOP50 海尔海信歌尔榜上有名

来源:青报网 作者:林刚 2017-05-31 14:57:4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2017年(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五十强企业名单,青岛海尔、海信、歌尔三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名列第四、第八和第二十五名。其中,海尔在五十强中的排名较去年跃升了七位。

  本届五十强企业评选,主要从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专利数量、收入规模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五十强中名列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海尔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海尔聚合全球顶级的创新资源,彻底重塑创新流程,HOPE创新平台平均每年产生创意超6000个,累计成功孵化220个创新项目,研发源匹配周期从过去的8周缩短到6周。作为全球家电行业的领军者,海尔组织研究、提报的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占全国家电企业的75%。

  海信集团坚持技术立企,开发拥有“中国芯”的电视,研发第一条国产化液晶模组生产线,突破激光电视关键技术,牵头LED背光国际标准制定,依靠图像识别和数据处理等核心技术的积累,提前布局和拓展智能交通等新兴产业,已连续7年在国内城市智能交通领域占据市场份额第一,服务于全国100多个城市。

  青岛歌尔成立于2007年,是歌尔在国内最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致力于消费类电子信息领域声光电产品技术研发、工艺改进及系统集成方案的研究和开发。2016年5月,歌尔科技产业项目在崂山区开建,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将打造成全球研发中心和智能制造中试中心。(记者林 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