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5岁女子查出胃癌 这些饮食坏习惯你有没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张小青 2017-05-31 15:00:44 字号:A- A+

25岁女子查出胃癌 这些饮食坏习惯你有没有?

  消化不良,胃部不适,胃痛胃胀,是年轻人经常遇到的问题。不少人认为“年纪轻轻,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吃点药就好,殊不知胃癌已经悄然来临。今年以来,市立医院东院普外科中心已经救治了多名年轻胃癌患者。其中,最大的不过34岁,最小的只有25岁。胃癌的年轻化趋势应当引起市民的重视了。

  今年25岁的孙俪,大学毕业才3年。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和胃癌有交集。大学毕业后,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开了一家餐饮店。创业初期起早贪黑地忙碌,饮食不规律,经常吃夜宵,且多以烧烤为主。半年前,无明显诱因下,她出现胃痛胃胀,开始,她也没在意,吃了点胃药略有好转,直到上个月胃痛加重,出现呕血,到医院急诊胃镜检查才发现得了胃癌。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30岁的小刘身上。因为在国外留学,课业繁重,学习压力大,他需要经常熬夜写论文。三餐不规律,中午吃得特别多,为了省事,经常早晚以方便面、辣酱拌饭等应付了事。一年前开始,睡前有些反胃,以为是胃炎,没有重视。不久前,胃痛加重,饭后尤甚,日渐消瘦,最终确诊为胃癌。

  “这些年轻的胃癌患者,追问病史,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诊之前,出现胃部不适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市立医院东院普外科中心专家周厚民说,除了性别、遗传、曾经的慢性良性胃部疾患、腌熏饮食、烟尘环境等有关因素外,睡眠严重不足、饮食无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过大,都是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罹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忙于工作,三餐不规律,暴饮暴食,偏好辛辣刺激,尤其喜欢食用油炸、腌制、熏烤等食物,这些都是胃癌的诱因。除了饮食不规律,年轻人工作和生活节奏普遍较快,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大,精神始终处于紧张状态,经常熬夜,睡眠不足,若再加上饥饱无度,容易诱发胃炎、胃粘膜糜烂病变等,增加癌变几率,而年轻人通常不以为然,胃镜检查往往被忽略。于波 张小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