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从未开车到黄岛却有多条违法记录 外地车牌被套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31 16:09:08 字号:A- A+

  黄岛区隐珠街道男子张某套用别人车牌一年内交通违法被抓拍46条,经进一步核查,张某的驾驶证也是变造的。5月31日,张某因无证驾驶、变造驾驶证、驾驶套牌车3项交通违法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7天,处罚款5000元。

从未开车到黄岛却有多条违法记录 外地车牌被套

从未开车到黄岛却有多条违法记录 外地车牌被套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河北省王先生电话报警称,自己从来没到过黄岛区,却在黄岛区有多条交通违法,怀疑自己的车牌号码冀B***86在黄岛区被套牌。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车牌所属一辆黑色大众越野车,自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该越野车有46条交通违法被抓拍,涉及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超速等多项违法行为,仔细查看发现违章车辆与王先生的车辆型号颜色都一致,很容易掩人耳目。

  随后,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进行布控。民警一方面将该套牌车辆信息录入稽查布控系统,一方面对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推论出该车经常出现的路口。5月26日下午四点多,系统自动报警,这辆黑色大众越野车出现在双珠路上自西向东行驶,中心民警立即通知附近路面执勤警力进行堵截,最终在烟台路与双珠路路口将其查获。

  当民警示意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车的青年男子很淡定的出示了他的驾驶证、行驶证。执勤民警介绍:“当我们把他的行驶证驾驶证拍照,发送给内勤那边进行核查时,那个人突然说要靠边停车。”执勤民警拒绝后,让其立即将车辆熄火,此时男子却做出了疯狂的举动,迅速挂挡想要逃跑,当发现民警的警用摩托车挡在正前方,又迅速向后倒车想要逃跑,这时正好后面一辆车挡住了退路,随后男子不顾民警的警告,一脚油门冲向右侧车道,企图穿过两车缝隙,结果撞在了一辆黑色的比亚迪轿车的尾部,司机走投无路被迫停车。民警将拒绝检查的男子拉下车,孰料他却挣脱后弃车逃跑,还没跑出几米远,便被控制住。

从未开车到黄岛却有多条违法记录 外地车牌被套

  随后,男子被民警强制带回了中队,进行进一步的调查。经询问得知,男子姓张,家住黄岛区隐珠街道,今年年初花了8万元钱买了这辆二手的大众越野车。据张某讲,他知道辆车是套牌车,虽然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但是会开车,他嫌培训考试费时费钱,于是找朋友的驾照更换成自己的照片。经进一步核查,张某系无证驾驶,所出示的驾驶证属变造,号牌冀B***86系挪用他人车牌,该车被电子监控抓拍46次,共计79分,罚款3350元。

  31日,张某因挪用其他车辆号牌处罚2000元,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罚款2000元,无证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7天;合并处罚5000元,行政拘留7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